Friday, July 6

Coffee


在这里喝咖啡有别于C.B及S.B,它没有空调也没有舒适的沙发椅,但它有让人难以忘怀的咖啡香。它位于茨厂街小巷内,通过林金城老师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它,也认识了很多茨厂街的街巷美食喔~~瞌睡的午后,来杯香浓的咖啡吧。
咖啡的传说:十六世纪埃塞俄比亚有个牧羊人,有一天发现自己饲养的羊忽然在那儿不停的蹦蹦跳跳,他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仔细加以观察,才明白原来羊吃了一种红色的果实。 于是他便拿着这种果实分给修道院的僧侣们吃,所有的人吃完后都觉得神清气爽;据说此后这种果实被用来做提神药,而且颇受医生们的好评呢。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能是受父亲的影响,我自小就很喜欢喝茶(中国茶),尤其是在饭后来一杯浓茶,早已是种习惯了。
两年前,生活越来越忙碌(也不知道忙什么),慢慢的我染上了“咖啡瘾”,熬夜通宵更是少不了"它"。
最少每天1杯(其实对身体不好~:P)。只要闻到那咖啡香味,就已经精神起来了。你也有“瘾”吗??

Anonymous said...

有时候我会对咖啡敏感。有一次在melbourne, 参加一日游,秋天的天气冷风刺骨,半路的小憩,我来了一杯cappucino,谁知道那杯过后,我就反胃,一整天都没力气玩。真可惜, 呜呜呜。。。
我啊,最好还是喝白开水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可能年纪大了,最近也发现喝咖啡(多了)心肠会怪怪的。。。但习惯已经变成"瘾",只好慢慢地把瘾戒掉啰。。。:P

Anonymous said...

以前出门总是不知道该吃些什么,传统的面饭类吃腻了,快餐食物也越吃越不是味道。那天跟朋友在大街小巷看古迹找食物,才发现混合了记忆的味道才是值得让人一再细腻的咀嚼的。

Anonymous said...

哎哟~每天都得为吃什么而烦。。这时就会想,如果妈妈在就好了,哈~:P

Anonymous said...

人在异乡,难免会想念妈妈煮的菜啦。我也是。。

Anonymous said...

是啰,所以我们这些“异乡人”就要常出来聚聚解解乡愁才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