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猫~郑智化
霓虹灯招牌下的垃圾桶
住着一群神秘的猫
我们在遗忘的角落里寻找目标
除了游戏就是睡觉
黑夜是我们的舞台
我是舞台的主角
巷道是我们的地盘
我的世界谁也管不着
我们是猫,快乐的猫
独来独往,没有虚伪,不会讨好
我们是猫,顽皮的猫
只是有时我们喜欢开开玩笑
突然有一天,她出现在我面前
让我开始厌倦自己是一只猫
猫咪告诉我,人类多么危险
但我知道我已深深爱上了她
我愿意剪去我的指甲,丢掉我的尾巴
变成一个真正的男人,离开这个家
我愿意不再张牙舞爪,温柔地靠近她
为何她对我不理不睬,不说一句话
我不是猫,不再是猫
我有人类的外表,聪明的头脑,迷人的微笑
我不是猫,不再是猫
请别在每一个夜晚对我悲伤地喵喵叫
猫的恋情,猫的悲剧,灵魂里仍旧有着猫的血液
猫的执着,猫的疯狂,总是在不经意里抓伤自己


最近画室来了很多猫,黑猫,灰猫,花猫,我们不讨厌猫,
但也不喜欢,所以它一跑进屋里,我们就会追着它跑。。。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时常会有不同的动物光临我们的画室,猫咪、小鸟、乌鸦、小狗、松鼠、四脚蛇、变色龙、猴子、黑人!!!(哈,真的是黑人,而且是被追杀的黑人,以后才讲这个故事)。。众多的动物里,松鼠是唯一自作主张“定居”下来成为我们的房客的。。。唉~只拜托它们不要随地乱大小便就好!

Anonymous said...

秀娟, 动物喜欢到你们那里去是好事哩, 动物最厉害了, 谁的能量好, 他们就会到那里去. 我认为那是你们的家让他们感觉安心, 所以他们都来拜访你.

Anonymous said...

哈哈,谢谢你apple,陪我谈了这么久的电话,还得听我发牢骚。我现在心情好多了,刚才还为那两只猫咪拍照呢~哈~

夏娃 said...

我的朋友的邻居家里有7只猫咪@@!!!!!

Anonymous said...

哇~7只!?
你朋友的邻居应该很爱猫咪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