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RATATOUILLE v/s 罗汉斋


这是自家改版的RATATOUILLE,之前在apple家做过一次,当时由细心的她为我准备好所有的材料,我只是下厨炒炒了事,哈哈~味道还OK啦。

那天出门心血来潮,又想再做一次,忘了材料还得call apple问问~:P,但还是买少了番茄和胡椒粉,呵呵呵,却买多了马铃薯和红萝卜~~其他材料有:茄子、黄瓜、灯笼椒,白酒,蒜米,橄榄油(也可用一般的油,但橄榄油比较香,味道有差喔)。想知道正确材料和做法,可以apple的blog看看喔~:)*http://www.wretch.cc/blog/applewong8&article_id=19238319


这是厨房破环王kh煮的罗汉斋,味道还不错喔,算将功赎罪了,哈哈。简单的说说它的材料吧~:青菜花、玉米荀、鲍鱼菇、金针菇、红萝卜、马蹄。先将难熟的红萝卜炒一炒再加其它材料一起煮,后加盐即可~清淡健康~你也可以试一试喔~:P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真的是名符其实的家庭煮夫了哦!

Anonymous said...

嘿~不是他一人煮的,我也有份,一人一道菜的啦~:P
想不想吃?味道不错的说~只此一家别无分行,哈哈。。。

apple said...

第一道十分有动画ratatouille的感觉, 卖相很好. 第二道的确很罗汉斋的煮法, 两道都让我的肚子打鼓, 好想吃哦 ~~ 在电脑前面都可以闻到香味了 ~~ 饿饿啊 ~

Anonymous said...

看是不错啦!卖相还不错!吃就不知啦!空邮过来吧!:)

Anonymous said...

哈哈,谢谢apple的夸奖,其实那只是为了拍照才摆的,和我原想的动画ratatouille的感觉差太远了啦~~~

Anonymous said...

空邮到新加坡???
我想收到时,别说卖相,连食欲都没有了~~~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唷!有我喜欢的茄子。。呀咪!

Anonymous said...

杉,我也很喜欢茄子,
哈哈,有时候拍照也会叫它的名字呢~[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