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上海'杂记'

前年去了一趟上海, 目的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美术教育交流会", 我们是以旁听者的身份出席, 但是主办单位却十分热情的招待我们, 还派了几位师大的学生当我们的导览. 当然, 我们这一团是美术老师团, 到上海首先就是要到书城, 文具街. 福州路对喜欢买书及美术用品的朋友是个非去不可的地方. 除了有上海最大的'上海书城'之外, 这条街还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书店, 文具店和书画用品店. 当时我还买了两个头部的石膏像, 经店员包扎后, 我有一点后悔买得太早, 因为提了两个扎扎实实的箱子在手上, 实在有碍我逛街买书的雅兴. 同行的一位新加坡朋友福泉买了一个半身的石膏像, 比我的大一倍以上, 后来不小心摔破了, 他隔天又跑回去多买一个. 回程时他加倍小心呵护, 还跟空姐拗了一个机位来置放他的石膏像, 而我也托他的福, 让我的石膏像也坐上一个机位, 系好安全带平安的回来.

在上海的外滩还是可以见到电视剧里十里洋场的建筑和气势, 但是在建筑物底下行走的人们, 无论在衣着或气质都和我童年想象那个模样相差极远. 上海人充满了自信, 一眼看去就可以分辨出上海人和外省人的不同; 这个城市充满了朝气, 从成为租界地开始的那一刻就不停地在改变, 只花了百多年时间就从一个小渔村演变成一个国际大都市. 上海, 真是一个属于梦想家的天堂.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次的上海行,除了kh形容的气派外。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人山人海的地铁站,我们试过不止一次,在地铁到站时,只要你站在门口处,就会有一股力量(人群)从你背后把你推进地铁箱了,完全不用自己走喔,呵呵~~

Anonymous said...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则~~
米饭和包子打群架,米饭仗着人多势众,见了包子的就打,豆沙包,糖包,蒸饺无一幸免。粽子被逼到墙角,急之下把衣服一撕,大叫:看清楚,是卧底!
--------------提前祝各位端午节快乐

Anonymous said...

哈,还不错的笑话。。
也提早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Anonymous said...

还真想去一趟上海,看看那边的生活是如何的繁忙,
每次都听朋友说它是如何如何的繁荣!

Anonymous said...

好呀,杭鸣
那你们就到上海渡蜜月吧:P
恭喜恭喜~
婚礼筹备到怎样了?
最近很少看到你上网咧?

Anonymous said...

忙忙碌碌咯!
去上海渡蜜月就没打算了,去玩还可以,因不想又是面对着人来人往,高楼大厦等。比较喜爱乡镇的味道叻!
秀娟要不要出席我的婚礼呢?等待您的消息了!

Anonymous said...

是啦~知道你忙啦。。
也对哦,你长年呆在新加坡,面对着高楼大厦,的确是很闷的~去巴厘岛吧,你一定会喜欢的,再不然就去买本旅游玩家看看吧~:)
杭鸣大哥,你难道不知道我们都在等你吗?就等你说让我们去呀,相信美新和秦萍一定会很开心的。070707一定到,先说恭喜了!

Anonymous said...

听说你的婚礼在SARAWAK举行?你没打算在SINGAPORE/JB办吗?要飞到SARAWAK我可能不行了,就等你们回来我再到新加坡找你们吧。抱歉。。。杭鸣大哥哥:P

Anonymous said...

就知道您们个个不能来,所以迟迟没向您们开口啦!
我想迟点才会在新山办个小小的集会吧!到时可别说不能来了!
巴厘岛是不错的点子,但您可知道我比较喜欢秋天或者是冬天的气侯叻!住的地方已经够热了,所以呢。。。懂了吧!老老的朋友!:)

Anonymous said...

我们在想,km为何迟迟不把结婚照post上来。
他说有啊,在他自己的blog.
没有啊,奇怪了 ~
还好我硬拗了一张过来。哈哈~
可以到我的blog 里看看。
新娘真的像superstar呢!美极了~~

http://www.wretch.cc/blog/applewong8&article_id=17806294

Anonymous said...

新郎官,这你就不对了,就是你迟迟不说,所以我们才没法安排,我也是到今天才知道你回KUCHING办婚宴的。因此,你最好现在就告诉我们JB的聚会在几时?好让我们有心理准备,老兄,KL-JB有330km的距离,需要时间的。
哈,喜欢秋天/冬天,那去云顶吧,在室外是秋天凉凉的,到冰屋就可以玩雪了,哈哈。。
开玩笑啦,就去你熟悉的韩国济州岛吧,那的秋天好美,如果还是不满意,就下重本到日本或欧洲,肯定你们没得嫌。祝福你们:)

Anonymous said...

apple,我刚去你的blog看了,杭鸣嫂真的好漂亮,应该说美及了!!!杭鸣赚到了;P 。。。当然照片里的杭鸣也挺帅气的啦。

Anonymous said...

当然是帅帅的啦!不然怎么可以当您们的朋友!哈哈!
说笑的啦!我代我的另一半向你们说声谢谢了!

Anonymous said...

当然是帅帅的啦!不然怎么可以当您们的朋友!哈哈!
说笑的啦!我代我的另一半向你们说声谢谢了!

Anonymous said...

对了,秀娟给我你电邮的地址,我才能寄照片给你老人家过目叻!

Anonymous said...

是咯是啰,要和美女们做朋友,不帅怎么行呢?哈哈我也是说笑的,因为新娘才是最美的。

乖孙,照片收到了,谢谢。拍得不赖嘛,女美男俊的,哈哈。。不会用形容词啦,一个字:赞!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赞的说 !!

Anonymous said...

哈哈,看吧,apple也有同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