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巴黎印象


巴黎,从进入美专开始就很向往的一个城市。在美专毕业后两年决定向这个艺术之都出发,收起行李,一行七人就坐了12小时40分钟的飞机飞向地球的另一端。在欧洲呆了大半个月,最后一站来到法国的巴黎。我们住在离圣母院不远的旅店,一早起床吃了早点,就往圣母院出发。认识这栋巴黎大圣殿是因为迪斯尼动画片“钟楼怪侠”,当时想怎会有这么“恐怖”的教堂呢?屋顶四周都是怪人怪兽的雕塑,奇怪怎会和圣母院连在一起呢?当然这是他们的“宗教故事”,我就不太清楚了。但这圣母和怪人的结合,却让我对这大教堂留下深刻印象。
逛完圣母院,直接往罗浮宫出发,但由于不熟路,我边问路边迷路,花了很多时间才来到这座收藏了许多大师名画的巴黎罗浮宫。抵达时已是下午,我们买了半天的入门票。在短短的几小时要欣赏完全部的作品,那是不可能。所以我们马上摊开地图(罗浮宫内用地图)往宫内的镇宫之宝“蒙娜丽莎的微笑”展场奔去。
这罗浮宫实在是太大了,收藏品又多,真的没法不去”理”它们,只好走马看花的东看点西看些,最后找到那位微笑的女士,当时真的很感动,我们终于看到“她”了。我不会形容,也没资格评画,但我鼓励大家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她”,你会毕生难忘。当然这里还有许多值得欣赏的好作品,所以到巴黎一定要到罗浮宫。


另一个聚集了印象派画家作品的奥赛美术馆,也是到巴黎不能错过的“圣地”。这里有凡谷、莫内、塞尚、秀拉等大师级的作品,让人流连忘返。
以前从美术史上认识了无数的美术作品和画家,但是经过这次的亲身体验才真正体会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凡走过必留下记忆的痕迹。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曾经想过,如果自己"突然"一无所有时,就跑到欧洲流浪~~~那应该也是很不错的生活体验吧~:P

恩妮 said...

好懷念呵!

有一天,在重游吧

Anonymous said...

是的是的,恩妮,
有一天一定再重游!:D

Anonymous said...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庆幸年少时,那股想游欧洲的梦想是多么的坚持,才可以有机会和你们一起有那么美好的回忆。真甜啊~ 感谢kim让我们的梦想实现了。呵呵~

我也一样也,自己常想若要流浪就到欧洲去吧。
觉得那趟欧洲之旅虽有点匆忙,还是非常的有意义。
不知何时才能重游了,我们大家都各自忙各自的,要凑在一起旅行也不是那么容易了。怀念呢~

Anonymous said...

apple,当时真的很开心,谢谢你让我认识了ernie,kim,joanne,shan..a~原来我们是6个人,不是7个,哈哈。。
重游欧洲的确是个梦想,但我想只要有那份心一定可以的!也许是很多年以后,和老伴或孩子。。。

Anonymous said...

重游成了一个梦想!

我们已经少了年少时的痴狂和执著,还有冲动。现在的我们处于“最忙碌”的生活阶段,为家庭,为事业,再来到悠闲的阶段时,恐怕已经年老了。

还好,当时一致坚持游欧洲,虽然走马看花,依然很过瘾。下次,就来个主题和重点旅游。

Anonymous said...

对罗! 恩妮说的对,来个主体和重点旅游,很棒的主意。现在连小黄都对欧洲产生了兴趣。哈哈~

Anonymous said...

恩妮,没想到当时的坚持现已成了我们的美好回忆,我并介意走马看花似的旅程,因"她"是那么的美,在短时间内我们是无法欣赏"她"的美的,所以我们一定要重游,相信我们一定会的!~;)

Anonymous said...

主题和重点旅游,好呀,就等摄影人的安排了。
哈,我想小黄到了欧洲一定也会爱上"她"的。

joanne said...

哇!好熟悉的画面,这的确是一次令我难忘且快乐的旅程...
回来后就告诉自己一定得回去一趟由其是Czech Republic因一抵达哪个就病倒了,哈哈...

这也是我们共同拥有的回忆喔!

Anonymous said...

joanne,到捷克时你病了,真的很可惜,那里的城市很有特色,古古的,和德国、法国的现代/高贵完全不一样。
到欧洲真的要跑多几个国家,它们虽然"连接"在一块土地上,但却富有各自的特点及文化。。。一定要回去好好走一趟才行!

很高兴能和你们一起拥有这段美好回忆~:)

joanne said...

完全赞同。对我而言也算是个浪漫和新婚度蜜月的好地点呢。嘻嘻!

joanne said...

完全赞同。对我而言也算是个浪漫和新婚度蜜月的好地点呢。嘻嘻!

Anonymous said...

哈哈,你这joanne,嘴说没伴侣,但却想好了结婚度蜜月的地点,看来你是有了目标了呢?快从实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