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5

Rasa Sayang

Rasa Sayang heyRasa sayang sayang hey
Hey lihat nona jauhRasa sayang sayang hey
Buah Cempedak di luar pagarAmbil galah tolong jolokkan
Saya budak baru belajarKalau salah tolong tunjukkan
Rasa sayang heyRasa sayang sayang hey
Hey lihat nona jauhRasa sayang sayang hey
Dua tiga kucing berlariMana sama si kucing belang
Dua tiga boleh dicariMana sama adik seorang.

第2段是马来诗:
Buah Cempedak di luar pagar 尖不辣水果在篱笆外
Ambil galah tolong jolokkan 拿来竹枝帮忙摘下来
Saya budak baru belajar 我这小孩是初学者
Kalau salah tolong tunjukkan 有什么错误请多多指教
。。。。。。。。。。。。。。。。。。。。。。。。。。。。
最近遇到一些国外的朋友问起马来西亚的童谣,我想较为家喻户晓的应该就是这首Rasa Sayang了。当时他们要求我把这首歌传给他们,我才愕然发觉原来我的mp3里并没有什么马来童谣!?事实上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但遇到与国外朋友交流时,却还是会觉得一点小尴尬。后来,我还刻意到JJ去找,顺道也买一片Lagu Raya(应节)来听听,但在付款时,反倒是售货员眼大大地打量了我一下,道:"lagu raya??"。。。呵呵~~国外朋友觉得我们不听本国童谣--〉奇怪,但国内的同胞却因为我们购买本土歌曲而觉得--〉奇怪?!。。。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后来,我还特地上网把歌词抄下来,但发现竟然有好几个版本?!那个才是最原始的呀?哎~~不管啦,歌好听就好啦,rasa sayang hey...

恩妮 said...

謝謝!太好了。 這首歌詞,我也不會背。只會第一段。每次在國外想教旅途上認識的外國朋友時,才發現我都無法唱出完整的歌,真丟臉。
這次在尼泊爾山上也一樣,無法教我們的mauntain guide 和porters 還有德囯,奧地利朋友完整的rasa sayang.....這次一定的好好學會整首歌詞。

Anonymous said...

嘿嘿。。。听说你在Nepal有艳遇喔,德国男人不错哟,等你学会了就可以教他唱,联络下感情嘛,到时嫁到德国去,那我去看"德国文件展"时就有地方吃住了!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Ennie, lagu ini pun sedap >>>
"Burung Kakak Tua"

Burung kakak tua,
mencok di jendela.
Nenek sudah tua,
giginya tinggal dua.

Letrum, letrum, letrum ooh la la,
Letrum, letrum, letrum ooh la la,
Letrum, letrum, letrum ooh la la,
Burung kakak tua.

Anonymous said...

好怀念的童谣啊~ 我也要学背起来,这些马来童谣简单又好听, 下回可以教我的小侄女唱。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apple要学起来呀,以后唱给你baby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