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西药v/s中药


Sj的伤风药和风膜药丸。。。西药
伤风药还没吃完,就起风膜,怕怕!停了药,换了个医生看风膜。但发现没效,今天比昨天加倍的严重!跑回去问医生,是不是药物敏感,他却问我要不要打针而护士建议我再吃两天药,看看情况。算了,我并不怕打针,但听到太多的例子,一针下去,后果难测。。。后朋友介绍了一位老中医,看了看,把了脉,抓了药,确定是风膜,回家。。。

Sj的风膜药包。。。中药,很贴心,因为苦,所以医师会给糖果。

药包一开,我差点晕到,吓我一跳!这么多的~~虫呀!!我大叫一声,Kh还以为什么事。。。我的天,这是我要吃的药吗?!真的要吃吗?!脑袋里一片空白,我没法再想象,唯一希望的是它能让我康复就好。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离家到吉隆坡读书之前,我几乎没生过什么大病。所以刚开始时,一生病我就会紧张,尤其是以前没有过的病例,像这次出风膜,我好怕,因为前所未有!遇到那些看两眼就说没事的医生,我就会怀疑他的能力(呵呵~~很不应该吧),但今天这位老中医,感觉上很让我安心。。(虽然他给我吃虫,嘿嘿~~~)

Anonymous said...

虫啊... 我也曾经吃过类似的中药。哈哈~ 这虫有去毒的功效。起风膜是身体太虚了。秀娟可能是前阵子忙坏了,没好好休息。希望吃了这中药后,秀娟能早日康复。^_^

恩妮 said...

喂喂,你確定是要你吃蟲嗎?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apple。但今天已经是第3天了,我还是没"康复",怎么办?你有什么祖传秘方可以提供的吗?吃虫也没关系了。。。

Anonymous said...

恩妮,我也希望听错了。但我的两颗耳朵加上Kh的两颗,应该不会有错的,哈~再说,我已经吃了两天的虫,也来不及了。如果再不好转,明天又要去"抓虫"来吃了。。。 :(

其实,中药并不难吃(只是有点苦),而且在熬的时候,还挺香的呢。4碗煮成1碗,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煲药。而这种药材喝了后再加水煮滚,还可以拿来"抹身"去毒呢。不错吧!

Anonymous said...

热痱粉,泰国蛇标的,擦在有风膜地方也行。有人说中了风膜要少冲凉少吹风。还有一种方法是用甘文烟薰全身。如果虫虫没什么大效果,可以多管其下。

Anonymous said...

hoho...apple,果然是"神医",医药知识知道的还真不少呢。谢谢!我会纪录下来,以后如果有朋友出风膜时,也可以传授给"他们"

今天看来,风膜已经消了不少,7788了,虫虫的功效果然厉害!

Anonymous said...

黑说,
女人,你怎么如此多灾多难?
该去拜拜转转运了!

Unknown said...

Haha! Very interesting topic and I have been enjoyed what you guys said all this while. Useful information and I'll keep it for future too.

Anyway, 我看秀娟你该是九九十十的康复了吧!也该是好运到来之时啦!哈哈!

Good luck!

Cheers...:)

Anonymous said...

是的。黑,我这次到PENANG也顺道去了那儿的著名神庙拜拜,希望平安+健康!

Anonymous said...

CK,我本来已经九九十十的痊愈了,但这次到PENANG/IPOH,那儿的朋友太热情好客了,带我们去吃了好多好料,一时贪吃,现在回来好像又怪怪的。。。我看又得斋戒几天了 :P

Anonymous said...

吃得是福,不过年级大了身体就有点负荷不了啦!要多注意哦!嘻嘻!

Anonymous said...

哈哈。。。CK说得我好像7老8十似的。。能吃当然是福,但却是发福的福! :P

Anonymous said...

秀娟,
那不是虫,是"蝉蜕"或叫"蝉衣".
蝉把这衣脱掉就会长大.
很好的药材哦.

Anonymous said...

jennyww,你认识的倒也不少哦,谢谢。下回真有遇到朋友起风膜,我就可以叫他去买蝉蜕,而不是买虫了,哈哈~~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