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4

花花物语

这次到Penang半工半私。除了收画及看展外,也顺道到访朋友的画室。其中让我印象较为深刻的,是在小平画室里看到小朋友用植物的自然色来代替水彩颜料。其中一种花类就是左上图的蓝色小花,你可以用它来涂蓝天/海,效果很不错喔。小平还把蓝花的"小宝宝"给我带回家栽种,等它长出花朵时,就可以试试做植物颜料让小朋友玩了。。。
除了认识到"颜料花",通过绍鹏夫妇的带领,我在Penang见识到像乌节路圣诞树一样壮观,叶子长得比手掌还大的牵牛花/喇叭花,它生长在槟城的小云顶山上,非常的茂盛。我和台湾的朋友看到它,都杀了不少的Flim,拍个不停呢。呵~~
在penang停留3天后,回程经过iPOH,顺道找Yip。当时天色已晚,所以打算留宿一夜,便请他介绍酒店(我们不熟iPOH),他直说没问题,带我们经过住宅区,到了?他家!哈,没想到他这么好客,让我们住进他的豪宅里(这是第3次见面,他说到他家check-in,我们还以为他开玩笑呢)他的家好大好舒服,3层楼,中间那层象是为亲戚朋友而设,我们可以自由的走动,也可以到Hall里看电视。。。哇,比住酒店还要舒服呢!晚上他们夫妇放工回来还打包当地的著名小吃给我们当宵夜,哎哟,好贴心。
第2天一早,又带我们到iPOH旧街,吃早餐,很可惜我没拍到照片,但告诉你们好吃!真的好好吃,尤其是"金粉"(用蛋包的河粉)及"沙葛糕",YumYum...
用过早餐,我们到附近的"极乐洞"走走看看,洞里的石岩还保存得很好很自然。穿过山洞我们看到荷花池,池边的大红花吸引了我,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品种)的大红花,太漂亮了!希望下次到这时,可以看到更多盛开的花朵 :)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期待哦!
花搅碎,加水,水彩画效果?
放假了,你画室有开吗?
如没有,何不下来JB坐坐?

Anonymous said...

忘记放我的大名:黑萍子

Anonymous said...

黑萍子,花搅碎了上色可以当水彩颜料用,而不只是有水彩的效果。
学校放假,但我们画室没有放假,而且要开假期班,所以暂时没时间回jb了。如果安排到时间,再找你去美新家看看。(听说你约了她这星期去她那?)

Anonymous said...

我是花痴,看到秀娟说花可以当自然的颜料,开始酝酿新idea了。哈哈~ 不知道叶子和草是不是也能当颜料呢。呵呵~
看来秀娟和启晖这次北上'满载而归'哦!;D

Anonymous said...

可以的,有些叶子和草也能够用来"制成"颜料,APPLE 我们分头试验,搞不好会有更多的新发现呢 ;D

Anonymous said...

好忙,好芒,好盲!!嘿嘿!借用一下ennie的"名言"。
几乎每天都online,但却没时间整理自己的blog。。。日子过得很快,很充实,但好像都在为别人而忙?常忘了如何去拒绝人,长辈的"要求",朋友的"邀请",好像永远接不完的"任务"。。。呵呵~~只好安慰自己,“人家找你帮忙,是因为他们相信你的能力”。。
嘿!~~~~~白羊座,是不是太自信了 :P

Anonymous said...

抱歉,可能不叫“自信”,而是“自以为是”呵呵。。。我罢了 :P

恩妮 said...

喂喂, 是不是白羊座的人都是忙碌命?
呵呵,自信?不會吧, 我一直缺乏自信的。

哈哈,也許是自以爲是。

Anonymous said...

恩妮很能干,怎么会缺乏自信呢?
我不清楚白羊座的人是不是忙碌命,但我们两个一定是!呵呵~~~

忙归忙,你也得多照顾自己的健康。
我就常病,真怕病到广州。。。哎,又要开夜车了。。。 ZZZ :(

Anonymous said...

忙归忙,秀娟你也要照顾自己哦,尽量多多休息,希望这次的广州交流会能顺顺利利,呵呵~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apple :D